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最新公开
关于受理《温州鑫雅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500台电梯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公告
时间:2014-09-29 00:00:00 来源: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本站编辑 字号:[ ]

关于受理《温州鑫雅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500台电梯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公告  

 

《温州鑫雅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500台电梯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由温州瑞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完成,我局现已受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审批申请。根据《浙江省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温州鑫雅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500台电梯技改项目  

建设项目概要:技改项目总占地面积9883.83m2,建筑面积24466.83m2(计入容积率总建筑面积35699.39m2)。技改项目建成后可达到年产2500台客梯、货梯、扶梯、立体车库、杂物梯等电梯产品的生产规模。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施工期、营运期产生废水、固体废弃物和废气等污染物,若不采取措施将对周围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施工期:  

1、水污染防治措施  

在施工期间,严格控制粪便污水的排放,应设置临时公厕,施工人员生活污水定期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泥浆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其上清液回用,而沉淀的淤泥经干化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2、废气污染防治措施  

扬尘:1、施工时应遵照建设部的有关施工规范,在工地四周设置一定高度的围墙;2、施工期应及时对建筑材料运输车辆经过的小区道路路面以及运输车辆表面进行清理,要求项目实施单位在施工场地勤洒水,每天4-5次;3、建筑材料不应敞开堆放,且避免在大风干燥天气条件下进行土建等施工。  

有机废气:1、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进行施工操作,选用环保型绿色油漆;2、装修完毕后,充分开窗换气,并最好空置一段时间后再投入使用。  

其它废气:施工单位应注意车辆保养,尽量保证车辆尾气达标排放。  

3、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1)施工单位必须按国家关于建筑施工场界噪声的要求进行施工。  

(2)施工时间不安排在晚上十时至次日上午六时,采用低噪声机械和工艺。  

(3)施工机械必须采取降噪措施,可在工地周围设立一定高度的围墙。  

(4)施工期间采取封闭式施工。  

(5)高噪声源和声环境敏感点之间设置声屏障、隔声墙及简易棚等降噪设施。  

4、固废污染防治措施  

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等经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卫生填埋处理。  

营运期:  

1、水污染防治措施  

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达进水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输送至东片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2、废气污染防治措施  

(1)生产车间应加强机械通风,员工戴口罩工作,并定期对金属粉尘进行清扫。  

(2)喷塑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回用于喷塑工序,废气通过不低于15m高的排气筒排放。  

(3)车间应保持空气流通,使焊接烟气和喷塑废气得到及时扩散。  

(4)生产车间加强全面通风,全面通风换气量应按《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GBZ1-2002)规定确定风量,建议以排风为主(下送上排)确定进风口和排风口位置。  

3、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1)对排风管道采取消声减震措施(如管道阻尼包扎工作、管道连接处采用软连接,管道与基础、墙体连接处加装减振垫,进出口处加装消音器),并在墙上进行加固,减少因风机噪声和管道振动引起的低频噪声对周围环境和自身的影响。  

(2)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杜绝因设备不正常运行时产生的高噪声。  

(3)车间内合理布局,重视总平面布置,生产时尽量减少门窗的开启频率,以降低噪声的传播和干扰。高噪声设备应尽量远离车间门窗,必要时设置隔声罩或隔声间。  

(4)合理安排生产时间,高噪声设备应尽量避免在夜间作业。  

(5)加强职工环保意识教育,材料搬运过程尽量做到轻拿轻放。  

4、固废污染防治措施  

(1)对固体废物的处理原则是“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在加强自身利用的基础上,做好防雨、防渗等措施,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并且及时组织清运,最终达到综合利用或妥善安全处置。  

(2)建议企业在厂区内设立临时固废收集点,且对各固体废物进行分类管理:边角料及收集的金属粉尘由企业收集后外卖处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经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3)依法管理,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向河道内倾倒垃圾、固体废物。  

四、评价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名称:温州瑞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温州市南郊乡龙方工业区正泰电阻二楼  

联系人:吴工 电话:88930800  

 

五、建设单位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温州鑫雅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联系人:马先生 电话:18057365555  

 

六、公示期限、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公众如需了解该项目环评详情可与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联系。  

如有环保方面的意见或建议,请于公告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以书面或其它方式向我局提出。  

联系电话: 0577-85851572、85851591 传真:0577-86839915


附件:温州鑫雅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500台电梯技改项目.doc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环保局  

2014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