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省商务厅厅长孟刚巡视122届广交会开发区企业展位
时间:2017-10-17 08:28:16 来源:商务局 作者:吴叶锋 字号:[ ]

  第122届广交会于日前开幕,16日上午,省商务厅厅长孟刚到广交会巡视温州展馆。温州市商务局党务副书记、副局长宋金理陪同视察。

  孟厅长一行视察我区企业展位,鸿升集团有限公司和利浦尔照明有限公司。孟厅长观摩企业本届广交会主要创新展品,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到鸿升集团三十年来一直坚持产品研发和实施名牌战略两条腿走路,企业拥有国际先进研发中心,劳达斯产品先后荣获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中国节水认证,绿色水龙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殊荣,并通过美国、加拿大、欧洲,澳洲等国际产品认证,同时与TOTO、ROCA、HAMAT等国际知名品牌及宜家、LOWES、ALDI、OBI等建材家居用品大型连锁超市进行了广泛的合作,为其提供OEM(贴牌加工)和ODM(自主设计贴牌加工)服务,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产品远销欧美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今年1-8月鸿升集团自营出口1.15亿元,同比增长54.18%,引领我区水暖卫浴产业出口稳步增长。

  浙江利浦尔照明电气有限公司展位上的智能路灯控制系统和可提拉式的投光灯引起孟厅长的高度兴趣。智能路灯控制系统采用太阳能供电达到100%节能,可用手机APP软件对路灯进行控制和操作,无区域限制,可根据车流量、人流量对灯光的亮度进行智能调控,还可根据不同城市的管理需求,搭载汽车充电桩、pm2.5测试功能等,并能分析统计路灯的节能数据供城市管理者参考。外观新潮可提拉式的投光灯,折叠起来只有笔记本电脑般大小,并有家用充电和车载充电两种功能,最长放电时间达10小时,光亮度分三档还有SOS户外营救功能,广泛适用于家庭应急和户外野营等。这两款产品都是企业自主研发的,该企业公司在坚持自主品牌发展,并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导向,走产学研合作之路,积极建立国家级LED研发实验室。通过研发、供应链及服务协同,推动产业链的协同增效,实现价值最大化。在当前严峻的外贸形势下借助传统照明向LED照明转型升级的契机赢得市场。今年1-8月份企业利浦尔品牌累计自营出口5000万元,同比增长3.2%。对于本次广交会,两人家企业都是充满信心的,相信在自主品牌和自主产品的推动下,定能在严峻的形势下,开辟一片天地。

  122届广交会我区共有45家企业参展,已亮相一期的有38家,共计76个展位,其中品牌展位36个,展品涉及照明、车辆及配件、机械、建材、能源等。为了抢抓“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温州经开区努力创新外贸模式,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打造外贸竞争新优势、培育开放发展新动能。1-8月份,累计实现外贸出口51.48亿元,同比增长14.4%,高出全市5.3百分点,高于全国出口平均增长率1.4个百分点,出口增速位居全市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