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文教体局举办教育新闻写作培训会
时间:2017-10-21 09:22:39 来源:文教体工作局 作者:汪加杰 字号:[ ]

10月18日下午,文教体工作局邀请温州日报教育全媒体部主任叶小静作教育新闻写作专题培训。局机关各处室通讯员,全区各中小学、公立幼儿园的分管校(园)长、办公室主任、通讯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局综合处林培敏处长主持。

新闻来源于哪里?如何做一个新闻的有心人?叶小静以《媒体融合时代,如何做好教育新闻》为题,结合自己从事新闻工作多年来的经验与参训老师展开探讨。

叶小静说,新闻工作者要借助新兴媒体,要学会从文件中找新闻,从领导讲话中找新闻,从工作实践中找新闻,从微信朋友圈里找新闻,要认真做好新闻素材的挖掘与策划,熟悉新闻写作技法。

叶小静指出,新闻写作者要时刻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和强烈的责任心。增强新闻写作的热点意识、落地意识,增强围绕中心工作精心策划重大主题的能力,多找角度、多元融合、多面呈现。最后以“新闻一直在路上”寄语参训老师,鼓励大家做一个新闻的有心人。

会议还就我区《走在“精致教育”路上(2012-2017)教育成果采撷》征集活动、第二届“精美校园”新闻摄影大赛、学校章程建设与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制定及教育OA系统使用等事项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