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文教体工作局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时间:2017-10-21 10:02:10 来源:文教体工作局 作者:汪加杰 字号:[ ]

  10月20日上午,文教体工作局局长应隽雯率区安全生产督查第八小组对医疗卫生、民办学校(园)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滨海医院、区新居民子女中心校育蕾校区、启睿幼儿园,重点督查医疗废物、药品管理、消防安全、卫生疾病防控等措施落实情况。

  在滨海医院,督察组对医院微型消防站、医疗废物安置点、药品管理房等进行逐一检查。督察组指出,要提高认识,加强安全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制、药品进出登记制,加强对消防器材的日查月查,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来到育蕾校区,督察组仔细查看了消防器材、安全通道、食堂卫生等情况,并现场测试了消火栓出水压力。督察组提出,学校管理人员要时刻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制度、食品采购和储存、食品加工卫生等方面工作。加强对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确保全校师生人身安全。

  走进启睿幼儿园,督察组细致询问了安保工作,要求幼儿园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安全措施,配齐配强保卫力量、消防器材,加快“一键通”及必要安全防护装备的配备,加强上学期间门卫值守、检查制度。同时,督察组还要求学校就相关违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落实。

  督察组强调,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群众幸福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聚焦问题,抓好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