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姚高员督查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17-10-21 09:27:13 来源:经开区 作者:温州日报 字号:[ ]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高员10月20日率队赴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督查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将消防安全工作抓得更紧、更细、更严、更实,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

姚高员一行以暗访形式,先后来到龙湾区蒲州街道括苍中路闽锋园区、浙南产业集聚区丁山垦区等处,仔细检查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在检查中,督查组发现一些较严重隐患:厂房内部存在设置群租房等“三合一”现象,并存在逃生通道被占、私拉电线未套管保护……督查组当即将隐患点列入挂牌整治单位,要求限期内整改落实到位,并迅速开展隐患排查及整治,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姚高员要求,要清醒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铲除滋生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病灶”,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不留死角抓隐患排查,建立群租房“地图”及隐患清单,并保持动态更新,确保不留“盲区”。要严格标准抓整改,按照“去火源、降荷载、强措施、畅通道”的要求,及时清除掉火灾隐患,将问题场所整改到位。要持之以恒抓管理,压实房东等责任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网格职能作用,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消防安全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火灾能力。(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