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温州公共外交协会完成换届
时间:2017-11-21 09:24:23 来源:经开区 作者:温州日报 字号:[ ]

拥抱新时代 再创新辉煌

温州公共外交协会第二届一次理事大会昨(11月20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温州公共外交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事项,选举产生了温州公共外交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

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市领导余梅生、施艾珠、汪驰、王振滔、谢树华等出席会议。

作为全国首个地级市公共外交协会,温州公共外交协会主动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大局和温州改革发展,在加强理论研究、深化联络交流、加强教育宣传、抓好协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吴晶指出,温州公共外交协会作为全国率先成立的地市级公共外交协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多领域多途径开展实践探索,取得丰硕成果。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既立足于政协工作优势,又着眼于新时代要求,全力打造政协公共外交品牌。要挖掘潜力、激发动能,重视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资源,促进中国和世界的政策沟通、民心相通,传播中国和地方好声音。要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在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作出地方公共外交应有贡献。

余梅生指出,要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和温州改革发展凝聚智慧与力量。要助力排头兵、抒写新篇章,进一步促进温州区域大开放,全力助推温州城市国际化发展。要打好民字牌、发挥新作用,坚持立足群众、为了群众、依靠群众。要坚持严作风、树立新形象,继续秉持勤学善思、团结友善、遵规守纪的优良传统,努力推动协会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昨天的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谢树华当选为新一届会长。(记者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