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温州300名市民骑游金海湖 宣传保护母亲河
时间:2017-11-29 10:04:58 来源:温州新闻 作者:洪越风 字号:[ ]

  11月27日下午,来自全市300多名骑行爱好者和数十名摄影爱好者齐聚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海园区的金海湖生态公园,参与“保护母亲河 携手共骑行”公益骑行和摄影比赛活动。

  活动还没开始,一些专业摄影师和普通摄影爱好者已经提前来到现场,纷纷拿起“长枪短炮”或手机,为阳光下碧波荡漾的金海湖留影。随着发令枪响,骑行车队在温州自行车发展协会专业领骑员的带领下,分成两列从金海湖公园浩浩荡荡出发,途经开发区金海园区、瓯飞工程沿海大堤,再返回原地,全程15公里。由于此次公益骑行活动没有竞技,不计时间,队员们可以边骑行边尽情地欣赏金海湖四周水清岸绿的景色。

  据悉,金海湖生态公园位于金海园区核心地带,也是温州市“山海生态轴”城市功能轴的核心位置,规划总面积1200亩,其中水域面积约360亩。金海湖紧邻滨海塘河水库,同时与三甲河和防风林等生态廊道连接,构成一座集蓄洪、人文、休闲、亲水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据活动主办方开发区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3年“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累计投入治水资金达33亿余元,于本月成功消灭了市控劣V类水断面,69个小微水体全部验收合格,全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举办此次公益活动的目的,是让市民在感受开发区治水成果的同时,也向全社会传递携手“保护母亲河”的共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