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经开区分院揭牌
时间:2017-12-05 10:24:45 来源: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

  12月1日上午9时,位于天河街道金凤东路89号的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医院,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经开区分院将举行揭牌成立仪式。它将成为经开区目前唯一一家公立综合性医院,由国家三甲医院提供技术管理双支撑,为经开区人民做好健康保障。

  揭牌当日,医院不仅推出“免挂号费”一周、“向失智老人发放防走失安心手环”,还将开展“健康服务为百姓”大型义诊活动。

  据悉,今年5月,由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医联体合作协议,合作筹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医院,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经开区分院,由市中西医对该院进行全面托管,从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各方面对开发区中心医院的创建提供全面支持与统一管理。

  医院将参照二级甲等医院建设要求,并利用现有的医院规模进行改造提升,配置必要的仪器设备,争取通过5至10年时间达到二级甲等医院标准。由市中西医派遣院长和骨干医生对医院进行管理,下派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骨伤科、妇产科、中医妇产科、儿科、中医儿科、中医内科、针灸科等专家团队长期坐诊和住院查房。

  此次经开区分院的成立也是我市推广大医院全面托管模式的全新尝试,探索医共体内实现机构设置、人员招聘使用、医疗卫生资源调配“三统一”,财政财务管理、医保支付、信息共享“三统筹”,分级诊疗、签约服务、公共卫生“三强化”等。市卫计委主任程锦国表示,这对于建立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合作共赢的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切实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具有重要意义。

  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郑文球说:“ 此次与经开区的全面托管合作标志着市中西医已逐步形成了托管、帮扶、支援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医联体建设方式,医联体的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医院将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协议章程,认真履行好主体医院职责,充分发挥医院国家三甲医院的专业优势,实行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资源共享,为开发区30万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城市东部发展贡献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