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2017,赴一场与爱有关的青春盛宴
时间:2017-12-07 09:10:07 来源:共青团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 字号:[ ]

  站在岁末的喧哗里,回眸凝望2017这场满满都是爱的青春盛宴,精彩绝伦又收获累累。小编特制的“回顾专辑”,让我们一起在12.5国际志愿者日里重温曾经共同走过的爱心岁月。

  我们温暖着身边每一寸空间。1月,在海城街道中星村老人屋、天河街道金川茶亭、四甲永阜村百年伏茶亭、四甲孔庙文化礼堂等19个志愿服务点,200余名志愿者们为街坊们送上了暖暖的腊八粥。

  给孩子们带去持续的正能量。2月,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沙城街道烟台村、七三村等地的特殊青少年家庭。志愿者们带上理发必备工具,来到沙城滨海民工子弟学校等3所学校,为60位新居民子女打造清爽、简洁的新年形象。

  发扬雷锋精神,让TA代代相传。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正式启动。这一天,20支志愿者队伍,利用一技之长,为居民提供理发、义诊、缝补熨衣、自行车维修、就业指导、禁毒宣传、平安自护教育、爱心义卖等服务。

  让水更清,天更蓝,家园更美好。4月,志愿者齐聚金海湖,开展“小鱼治水”活动。志愿者们手拿耙子、钳子、垃圾袋,认认真真地清理河岸沿途所见的废弃物、生活垃圾,以实际行动带来岸边的美丽环境。

  每一个民俗佳节,都有我们的祝福。5月,“左邻右舍•端午节粽动员”包粽子比赛在温州孔庙四甲文化礼堂举行。志愿者们带着粽子、礼物和爱心走进养老院和附近老人家中,粽子的浓浓香味和志愿者们的热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幸福和温暖。

  相信爱能够抚平这世间的伤痛。6月,慰问残障青少年

  集结更多力量,让公益之光普照。7月,我们迎来了“红七月.服务月”。一场“青助力·青服务”集中志愿活动盛大开启,为市民提供预防青少年违犯罪、青春助力城市管理“治乱”、“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青少年平安过暑假等相关内容宣传;开展免费理发、电器修理、健康义诊等便民服务。再平常的善举,都有大爱的力量。伏茶的香味,弥漫在社区之间,烧水的,帮忙的,捐款献爱心的...一个又一个伏茶点,构成了一幅大爱围城的画卷。

  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公益的种子。8月,志愿者老师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免费的艺术培训,累计开展100多周的课程,服务人次1万余人次。 爱心助学,也是这个暑假的重头戏。

  把公益的声音传播到更远的地方。9月,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志愿者集中宣传行动。我们是志愿者,我们是突击队,我们是文明宣传代言人!

  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们的未来。10月,敬老爱老的主题,伴随着重阳节扩散开来。日常呵户送温暖,文艺联欢送欢乐。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来和我们一起守护生活家园的文明。11月,“深化文明创建 提升城市品位”志愿服务统一集中行动正式启动。志愿者队伍代表从主席台领导手中接过志愿服务大旗,为城市文明添砖加瓦!

  开发区的每一位志愿者,在这里郑重道一声: 感谢!感谢你们携程相伴,温暖每个心灵;感谢你们心手相传,传递志愿精神;感谢您无私奉献,让开发区变得更美好!2017年已接近尾声,感恩相伴,一起走过,2018年让我们继续努力,志愿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