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区安委办部署开展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工作
时间:2017-12-08 10:09:41 来源:安监局 字号:[ ]

  12月6日上午,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联络员会议,会议传达市安全生产文件和相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详细讲解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评分细则,以及部署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试点等工作。会议由区安委办主任焦连华主持,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安委会各有关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有关单位需警钟长鸣,并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查漏补缺,圆满完成今年任务。对照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要求,全面把握各自工作的完成情况,针对前期由于时间限制而无法兼顾的工作进行梳理排查,做好查漏补缺。对还没完成的任务要任务到点、责任到人,并进行倒计时,制作任务进度表,加紧步伐,全力冲刺,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有序、保质保量地完成。
  二是要坚持不懈,继续抓好事故防控。越到年底,越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杜绝麻痹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再接再厉、坚守岗位,为全年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收好尾、结好局。主要抓好两点:一是切实抓好隐患整改工作,实行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二是持续推进年末安全生产大排查,结合重点行业、重点部门,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
  三是要提早谋划,创新明年工作思路。结合本单位实际,提早谋划,制定目标任务。安全生产工作面广量大,各有关单位要拿出真抓实干、勇于创新、攻克难点的决心和勇气,工作上做到扭住关键、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做到高起点,早安排,早部署,早起步,做到一个举措一个举措地逐步落实,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有序推进,切实维护好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