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我市作风建设活动启动亮晒评比工作
时间:2017-12-08 10:11:34 来源:经开区 作者:温州日报 字号:[ ]

近日,我市全面启动“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亮晒评比工作。市直各单位将通过单位门户网站等途径展示整治成果,市作风办对部分重点单位重点作风问题整治完成情况进行亮晒公示。

“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自今年2月开展以来,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建立整治清单、重大问题挂牌督办、亮晒整治进度等方式,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八条禁令”,重拳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和基层执法不严不公、吃拿卡要等作风顽疾,全面优化发展软环境。

此次亮晒评比活动将突出组织领导有力、服务保障有力、问题整改有力、亮点成效明显等评选条件。在组织领导方面,要求单位党委(党组)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到位,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和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在服务保障方面,要严明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八条禁令”,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问题整改方面,要注重问题排查整改有力,整治成果具有特色性、创新性和引领性,形成一系列长效机制。在亮点成效方面,要注重解决本单位本系统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民生改善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突出贡献,具有推广或借鉴作用。

据了解,亮晒评比活动将于12月中旬进行初评初选。届时,市作风办将结合日常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查、正风肃纪检查、万人双评议等工作情况,对各单位申报材料进行全面审核初评,并提出初评意见,确定入围单位名单。评选核定阶段将对初选入围单位进行综合评定,并产生候选名单,报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和市委审定。最终评选产生的“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作风建设活动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彰。(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