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瓯飞一期(北片)东1闸正式通水 防洪挡潮体系形成
时间:2017-05-16 14:00:24 来源:浙南产业集聚区报2017年5月15日(总第29期) 作者:王翼翔 林小勇 字号:[ ]

    5月10日上午,随着水闸围堰的拆除,闸门徐徐升起,东1闸实现了正式通水。这也意味着瓯飞一期(北片)围垦工程与瓯飞起步区(龙湾二期)围垦工程,正式形成有效的防洪挡潮体系,对围区防洪排涝发挥重要作用。
  东1闸位于瓯飞一期(北片)围垦工程IV标内,龙湾二期围垦工程外海侧,属1级工程等级,规模为中型水闸。
  在水闸通水前,市瓯飞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还专门组织开展了水闸液压启闭机机电电气控制系统理论和实操培训,特邀常州液压启闭机安装单位有关人员为大家授课。在培训现场,大家共同学习了液压启闭机工作原理,具体操作事项及注意细节,并根据要求进行了启闭闸门操作,掌握好了理论和实践工作流程。
  同时,在水闸建设的过程中,项目业主单位瓯飞经投公司和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分工协作,不断强化工程的质量和安全管理,共同将该工程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此前,浙江省围垦局、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温州主持召开瓯飞一期(北片)围垦工程通水阶段验收会议,讨论并通过验收。这也为此次的水闸正式通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