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殷志军副市长调研我区企业研究院建设情况
时间:2017-05-16 14:06:43 来源:科技局 字号:[ ]

    5月15日下午,副市长殷志军率领陈栋副秘书长、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等负责人来我区调研,管委会金旭东副主任陪同市领导一行赴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汇润机电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研究院发展情况。
  殷志军一行实地察看企业的生产车间、研发中心,观看展示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成本、研发投入、销售收入、产值、产学研合作、发明专利等情况,深入了解伊利康生物体外诊断试剂研究院创建情况及汇润智能新型燃油泵研究院运行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加大创新力度,拓展产品应用领域,走出一条差异化竞争的特色发展之路。

  在随后召开企业研究院建设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市科技局邵潘锋局长介绍了近年来全市研发建设情况。殷志军副市长强调,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及企业要高度重视研发投入,高度重视企业研究院、重点研究院建设,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营造良好经营环境,助推我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目前,开发区已拥有电子新材料、汽车零部件、装备机械、生物医药这四大领域的7家省级企业研究院,其中更以恒丰泰、福达为示范被认定为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除此之外,我区还重视培育企业科技研发平台的成长梯队,现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24家,市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44家,区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8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