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我区开展排污口集中“封堵日”活动
时间:2017-05-24 10:21:46 来源:温州日报2017年5月22日05版 字号:[ ]

5月19日,按照市、区两级“剿灭劣V类水”的总体部署,开发区全面开展排污口集中“封堵日”活动,一场誓将60余个排污口一日内消灭的多部门大会战就此打响。

封堵日当天,由区交通市政环保局牵头,组织区纪委、组宣部、城市管理局、水利局等多个部门及属地街道对辖区内共计60余个排污口开展“逐一销号式”封堵,做到根源消劣。现场,各街道排污口工作人员用水泥、砖头等材料将每个污水直排口采取直接封堵,切断污水入河的通道。

据环境执法人员介绍,此次集中封堵的60处排污口集中分布在中横河、沙城北河、三甲浦、东门浦等河道内,由于全区污水管网建设还不够完善,导致部分污水直排问题存在,河道水质也出了不同程度的污染。

为全面改善辖区内水环境,开发区于今年3月启动剿劣7大专项行动,并印发了《截污纳管专项行动方案》和《排污口整治专项行动方案》,通过制定目标、明确职责、分解任务、部署安排等一系列具体举措,以铁腕治污的决心直击非法排污口。同时,通过“一点一线”的截污控源,对排污口实施“身份证”管理,落实长效治水,进一步加强“河长制”动态管理,全面推进排污口整治和截污纳管建设。根据整治要求,全区列入整治排污口达1562个。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排污口整治及封堵数共计1132个,完成率达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