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剿灭劣V类水 信访干部在行动
时间:2017-05-24 14:39:22 来源: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 字号:[ ]

  近期,我区信访干部积极投身“剿灭劣V类水”行动。

  一、查摆问题,细致梳理“剿劣”源点

  区综治办(信访局)深入基层一线,认真查摆责任河道治理存在的问题,会同属地街道细致梳理“剿劣”源点,做好污染源的信息汇总和建档。

  二、巡河入企,“剿劣”治水从源头抓起

  结合信访工作督查,综治办(信访局)加强责任河道的日常巡河和沿河企业的排污督查,实地走访企业,认真梳理排查涉及的企业排污口,做好登记备案。对辖区群众来访举报河道周边排污企业的信访件,第一时间受理、流转和反馈办理结果。

  三、治水宣传,营造浓厚“剿劣”氛围

  为增强群众治水护水意识,综治办(信访局)积极参与“剿灭劣V类水,共建水清岸绿开发区”治水宣传活动。信访干部认真细致地为辖区群众讲解治水宣传册中的内容,引导群众环保用水,为全民参与“剿灭劣V类水”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