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纪委组织召开“坚持谈话提醒,注重日常监督”专题讲座学习会
时间:2017-05-24 14:53:27 来源:纪委 作者:涂雅洁 字号:[ ]

5月17日上午,纪委组织召开“坚持谈话提醒,注重日常监督”专题讲座学习会。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方瑞瑞主持会议,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各集团纪检工作负责人,区纪委(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讲座。

会议作了《清风常吹拂 润物细无声---坚持谈话提醒,注重日常监督》的专题讲座,从2016年中央、温州市及浙南产业集聚区三级纪委谈话函询、谈心提醒的相关部署要求入手,阐明了谈话制度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预防腐败的有效手段,是避免或减少领导干部犯错误的重要途径;简述了开展谈话提醒现实背景、重要意义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谈话提醒的具体内容。

会议强调,这次讲座和解读既是业务知识的培训,也是具体工作的再部署、再落实,各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干部谈话提醒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定期统计汇总报送制度;各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本单位谈话提醒工作开展情况的督促,确保该项工作全面推开,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不断进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