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百场治水剿劣大宣讲” 走进滨海城投集团
时间:2017-05-24 14:57:12 来源:滨海新城投资集团 作者:萧雨庭 字号:[ ]

  5月16日下午,集团在大楼七楼多功能厅举行“百场治水剿劣大宣讲——走进滨海城投集团”活动,特邀请区管委会调研员、高级工程师金小麟讲课,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活动围绕“水生态文明”主题,从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一是劣V类水的概念,即污染程度已超过V类的水,超过V类水质标准的水体基本上已无使用功能。根据水质监测,目前温州地区劣V类水体中主要超标项目为氨氮、总磷、溶解氧、化学需氧量、生化需氧量等;二是劣V类水形成的原因。它的主要来源分为工业废水、农业农村面源污染、生活和服务业污水、城市垃圾和工业废弃物入河等。三是剿灭劣V类水的意义是保障人民身心健康的需要,避免影响人民生命健康;保障水环境的安全,避免造成社会的不稳定;构建良好的水生态,排除阻碍经济的发展制约因素。

  全体干部职工应争当剿灭劣V类水的宣传者,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宣传治水的重要性;争当剿灭劣V类水的践行者,自觉节约用水,积极保护水环境;争当剿灭劣V类水的监督者,积极制止和举报各种破坏水环境、水资源和水利设施等不文明行为,为生态保护和园区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