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时间:2017-05-24 15:13:26 来源:财政局和地税分局 作者:曹卯卯 李崇文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年度预算支出管理工作,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建立长效动态预算支出进度管理机制,预算局出措施、强考核、勤对接,促执行,第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GDP八项指标、十项民生支出同比实现大幅增长,GDP八项指标增长27.5%、十项民生支出增长31.3%。

  一是建章立制,建立预算执行动态管理长效机制。发布了《关于明确部门基建工程项目预算指标管理的通知》、《关于加强预算支出进度管理的通知》,通过加强月度支付计划管理、简化项目指标管理,优化政府采购流程、重大项目动态监控等一系列举措,强化部门预算执行力度。

  二是以考促支,建立预算执行进度考核和结果应用机制。根据上级财政部门考核内容,将部门预算季度执行情况纳入全年部门整体财政支出绩效考评范围。并建立月度执行情况通报制度,对于无故连续执行率低的部门,采取收回当年预算和从严安排下年预算的惩戒措施。

  三是强化落实,加快重点项目支出。联系协调区级各预算单位着力加快市政道路、农田水利、污水管网、绿化养护等重点建设项目的实施和资金支付,及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对尚未确定具体项目的专项资金,督促加快项目论证实施,尽早完成预算下达工作,落实项目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