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温大携手市体育局组建温州首个足球学院
时间:2017-05-24 10:27:37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5月23日下午,温州大学与温州市体育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联合成立温州市体育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并且携手组建温州首个足球学院。

签约仪式上,温州足球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温州足球学院集教学、培训、科研、论坛、咨询、赛事管理和校园足球为一体,力争打造成为以足球专业为特色的、产学研一体化的温州高端足球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在国家提倡大力发展足球运动的大环境下,我市近期在足球领域不断施展组合拳,除了组建温州首个足球学院,还“重组”了温州市足球协会并积极开展各级中小学足球联赛。

温州市体育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设在温州大学,拟设社会力量办体育研究所、休闲体育研究所、青少年体育研究所等,主要研究体育改革创新理论、体育治理理论并应用于全市体育政策发展、体育公共服务治理、体育产业创新与体育企业创新管理实践。

此次签约是我市在“体教结合”领域一次新的尝试。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温州正在进行“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试点”和“打造国家运动休闲城市”两项国字号改革,此次签约旨在推动这两项改革的进程,推进全市体育事业的发展。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娟娟称,希望双方借此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据悉,除了体育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和温州足球学院两项重点合作内容外,温州大学和市体育局还将在组建体育人才培训团队、开展体育人才培训、举办体育赛事等方面加强合作。(记者 马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