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规划  > 特色园区
水暖洁具基地
时间:2017-05-05 15:35:48 来源:商务局 字号:[ ]

     海城街道水暖洁具行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通过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优势产业的不断集聚,于2004年被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授予“中国五金洁具之都”称号,2006年被省工商局认定为“浙江省商标品牌集聚基地”,2015取得“中国水暖卫浴五金出口基地(浙江温州)” 称号,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水暖洁具基地。基地现有水暖卫浴系列、卫浴洁具系列、毛巾架系列、零配件生产系列、电镀表面处理工程、模具生产、镜业生产系列、包装印刷生产、水暖卫浴专业市场等配套体系,生产产品有冷热混合、恒温、感应龙头,卫浴洁具、毛巾架等系列500多个品种、1500多个规格产品。海城街道现有水暖卫浴工业用地1000多亩;水暖卫浴生产企业46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家,其中年产值超亿元企业4家(鸿升集团、海霸洁具、路法莱洁具、土豆卫浴)。

      目前,海城街道水暖洁具基地已形成洁具配件专业庞大的营销市场,集群产业的优势进一步显现。同时,在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实力强大的龙头企业和一大批发展势头强劲的优秀企业。如鸿升集团、海霸洁具、海士洁具、路法莱洁具、土豆卫浴等企业,无论在生产规模还是企业文化建设方面都提前实现与现代企业的接轨,成为温州水暖卫浴行业的排头兵,并跨入了中国大型水暖卫浴出口企业的行列。企业品牌意识不断增强,现已拥有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各1项(鸿升),同时涌现出海霸、意得利、立新、利尼斯、中克、美亚、凯泰、得士高、帝威斯、问鼎、飞迈、帆航、奥吉、苹果等15个“中国卫浴名牌产品”以及精艺、摩卡、申红达等省、市知名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