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规划  > 特色园区
沙城食药机械基地
时间:2017-05-05 15:36:24 来源:商务局 字号:[ ]

      沙城食药机械产业是沙城街道的支柱产业,经过不断的发展与壮大,于2005年获“省级食品制药设备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称号,2008年获“中国食品制药机械产业基地”国家级金名片。沙城街道现有食品制药机械生产企业706家,从业人员3万余人,主要从事食品机械、制药机械、包装机械、卫生管件、管道、泵等500余种主导产品的生产,并形成配套完整的产业链条。沙城食品制药机械设备的品种及产量,均占全国的一半以上,2015年全年销售收入32亿元,上交税费1.6余亿元。

      目前,沙城街道的食品制药机械产业集群日益壮大,区域品牌更加打响,如东正(卫生级智能泵阀及流体设备)、天联(中药提取浓缩成套系统及自动化集成交钥匙工程)、金榜(提取、浓缩、真空干燥系列)、天富(真空乳化机、智能配料系统)、镇田(洁净容器与过滤设备)、龙强(倾喷脉动式杀菌釜)等企业产品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其中有些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在美国、加拿大、日本、朝鲜、越南、俄罗斯、马来西亚及东南亚各国都建立了新的伙伴关系。

      沙城食品药品机械新园区入驻滨海园区5道,用地318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8.9亿元。园内有天联、镇田、康而达、三樱、日中、龙强、章达轻工等企业。建设工程项目建成后,预期年产值达16亿元,提高行业内工业产值30%,创税收1亿元。新园区将成为中国食品制药机械产业的研发中心、营销中心,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食品制药机械产业科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