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规划  > 特色园区
天河民用建筑电器基地
时间:2017-05-05 15:36:48 来源:商务局 字号:[ ]

      天河民用建筑电器产业起步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壮大,行业规模、管理、效益、产品品种、质量、档次、生产设备和技术手段等得到大幅度提高,于2013年被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建筑电气产业基地”称号。天河街道共有7个村二产留地和77个工业项目入驻民用建筑电器基地,现整个基地已初具规模,占地0.71平方公里,共有生产企业154家,2015年实现工业产值12亿元。

      目前天河民用建筑电器基地,形成了以“王邦”、“豪意”、“奥司朗”、“四通松日”等企业为代表的产业集群。企业品牌意识不断提升,共获得中国驰名商标2枚、省名牌产品5个、省著名商标3枚、省知名商号2个,在全国民用电器行业中占有十分重要地位,国内市场占有率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