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法国大巴黎东区城市代表团考察经开区
时间:2017-06-22 14:42:12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戚成铁 字号:[ ]

  6月21日上午,法国大巴黎东区城市规划主席和布西·圣乔市长Yann DUBOSC等法方代表、旅法侨领一行考察我区。期间,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法国马恩河谷签订建立经济交流友好关系备忘录,就深入开展经济交流,促进双方优质资源共享,增强区域创新能力,协助和支持双方企业互设研发中心、销售网络等方面达成共识。管委会主任徐蓬勃、副主任黄伟龙、夏禹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共同参加了座谈签约活动。

  据悉,法国马恩河谷位于巴黎北部城市发展轴线的东端,由来自3个省的26个市镇共同组成,占地约152平方公里,人口约27万人,分为巴黎之门、莫比埃谷、比西谷、欧洲谷4个城市组团,是法国重要的经济开发区和教育中心,数十家大型企业、高校汇集于此,巴黎迪斯尼乐园也在马恩河谷境内。由于区位、交通、环境、人文等方面的条件得天独厚,该区发展势头十分迅猛,在智能制造、金融创新、城市规划、科技转化、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优势。

  座谈交流活动中,法方重点推介了欧洲谷、大学城、公共交通中心等具体项目,法方项目负责人还与园区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洽谈。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海创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