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经开区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17-06-23 14:26:00 来源:安监局 字号:[ ]

  6月22日上午,省安委办召开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电视电话会,巡查组肯定了浙江省安全生产工作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分管副主任夏禹桨,以及各行业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经开区继续开会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反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安委办主任焦连华指出,各有关单位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监管,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借用社会力量,采用社会化服务等方法解决当前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缓解监管需求与监管力量不足的矛盾。

  徐蓬勃指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巡查组指出的问题,结合本单位、本辖区的实际,突出重点,借势发力,部门联动,闭合整改,一抓到底。要按照危化品综合治理方案要求,做好金海化学品市场日常监管工作,加速打通直达化学品市场的交通要道,杜绝安全隐患。一定要多动脑筋,研究创新举措,用好智慧监管、社会化服务等方式解决本质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