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我区迅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6-23 15:48:35 来源:党政办 作者:吴亚如 字号:[ ]

6月23日下午,浙南产业集聚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学习贯彻要求,部署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浙江处在大有可为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转型关键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车俊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描绘了浙江发展的美好蓝图,阐述了全省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是指导和推动我省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全面落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按照市委“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战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温州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力求学深悟透,精心制定学习计划,深刻理解报告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工作举措、抓好落实的实际能力。要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基层开展有声有色、入心入脑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把党代会作出的决策、提出的目标、明确的任务,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一定要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务求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在全省国家级开发区、省级产业集聚区考核排名位次继续前移。一要高点定位抓规划作引领。科学推进温州城市东部滨海产业新城“一核两带三轴四区”总体布局的实施,突出核心区发展引领,强化重点功能区块带动。二要千方百计抓项目扩增量。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以商引商,努力引进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推动招商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早日投产,力争完成有效投资170亿元。三要精准服务抓企业优存量。以“十百千”助企活动为载体,加强对企业上市的指导、协调、扶持和服务工作,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加快推动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四要持之以恒抓创新提质量。更加重视产业优化和创新力量,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力争R&D占比达2.8%以上。五要软硬并举抓环境促融合。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深入推进国家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劣V类水剿灭战”等为抓手,切实改善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六要尽心尽力抓民生促和谐。抓好各项民生实事落实,着力打造“家门口的优质教育”,构建“20分钟医疗服务圈”,完善公交体系。七要全力以赴抓空间强保障。按照“四个先行”要求,加快瓯飞围垦开发建设,认真谋划瓯飞起步区纳入温州新版城市总规约5.6平方公里区域开发,努力将海涂围垦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八要翻篇归零抓平安保稳定。从党委管委会、到职能部门、到属地街道、到村居网格层层压实责任,牢守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红线和底线,切实深化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各项防控。

党委领导、各局(室)主要负责人、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机关单位正科长级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