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奔腾研制出国内首台万瓦光纤激光切割机
时间:2017-06-26 15:33:58 来源:浙南产业集聚区报2017年6月26日版 作者:王翼翔 字号:[ ]

  近日,国内首台10000W光纤激光切割机在温州开机启用。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向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及中国台湾地区的国内外客商展示了其研发的10000W光纤激光切割机“闪电4.0”的优越性能。

  “作为国内首创10000W光纤激光切割机,可实现快速穿孔、高速切割和厚板切割等性能。”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让大告诉记者,现在行业比较普遍的是3000W、4000W、6000W,在面对更厚的板材,更高的断面切割质量时,这些功率往往不能达到要求。对此,奔腾激光联合意大利科研团队,在继去年推出的8000W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基础上成功研发10000W光纤激光切割机,性能上拥有国际同等水平的同时,更具价格优势。

  据悉,作为我市引进的重大产业化项目,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总投入5亿元,年产能20亿元,是国内“领军”的激光加工设备出口企业,年出口值达一千万美元。每年用销售额5%至8%用于新产品研发,不久前还研发出“机器人三维激光切割焊接机”,领先的技术给产品带来市场份额,今年一季度销售额增加了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