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金帝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复评
时间:2017-06-27 09:33:34 来源:商务局 作者:吴叶锋 字号:[ ]

  6月23日上午,温州海关林江关长一行来我区调研金帝集团有限公司,同时带来金帝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中国海关AEO高级认证复评的好消息。管委会副主任金旭东陪同调研。

  AEO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为了实现贸易便利化目标,构建海关与商界之间的伙伴关系,实现贸易安全与便利方面目标引入的管理制度。此次金帝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中国海关AEO高级认证复评成为温州首家通过复评的企业。

  金帝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区的重点龙头企业,2017年1-5月完成出口总额3.78亿元,同比增长22.74%,出口额占全区总额的14%,引领开发区外贸出口稳步发展,为开发区经济做出重大贡献。近几年,金帝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智能制造的改造升级,企业的技术、设备、效率及品质等方面有了长足的提升。近两年公司年均产能提升15%,用工数量却下降1500多人,单价不变的情况下车间工人因设备自动化程度提高带来人均工资上升10%以上,每双鞋的制造费用两年内下降了一元,光这一项就给企业带来2400多万的利润空间。去年以来,企业以参加海关高级认证为契机,上下各部门协同合作,认真对照《海关认证企业标准》提升内控规范管理、财务安全管理以及贸易安全管理水平,内部规范管理,积极配合海关系统系列考评。林江关长通过现场参观,对企业智能制造为方向的产业升级,给予高度的肯定。

  一直以来,开发区海关和商务局积极开展海关高资信企业培育,不仅加强对优质企业的帮扶,也注重对小微企业的培育与引导,把加强进出口企业诚信守法管理体系建设融入温州市政府“加快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建设工程,并取得较好成效。截止目前,我区有46家企业获得一般认证,1家高级认证,我区海关认证企业2017年1-5月累计出口10.17亿元,占全区总出口额的37.69%。下一步,管委会将继续积极配合海关做好高资信企业培育工作,着力构建龙头出口企业引领外贸经济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