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社保分局四措施应对被征地人员“转保”业务高峰
时间:2017-06-27 14:01:02 来源:社保分局 字号:[ ]

  自被征地农民衔接转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社保分局服务大厅迎来了被征地农民衔接转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业务办理高峰期,窗口日均业务咨询量超过1000人次。为确保高峰期平稳过渡,经开区社保分局本着服务于民、便利于民的原则,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业务高峰。

  一是增设窗口,提高工作效率。服务大厅启动高峰应急预案,及时增设临时窗口,临时调配人员支持服务大厅工作,避免发生参保人扎堆排队等候的现象,并由业务骨干在现场进行引导,提供政策咨询和资料预审服务,分流前台业务、减轻窗口压力,提高办事效率。

  二是延时下班,开启“无断点”服务。为应对业务办理高峰期,服务大厅采取“5+2”、“白+黑”、提前上班、午间无休、推迟下班等“无断点”延时服务,及时受理群众申请,尽量做到当天业务、当天办结。

  三是靠前指挥,窗口秩序井然。局领导班子均落到服务大厅值班,靠前指挥调度,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制定、落实解决方案,及时化解可能出现的矛盾。

  四是以人为本,真诚服务群众。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为老人、病人、残疾人等提供高效、便捷、通畅服务;考虑到天气和大厅容量限制,临时搭建雨棚,增设座椅,扩容等候休息区,备齐防暑降温用品,如饮用水、风油精、清凉油等,为参保人提供人性化服务,减少因等候时间长而产生的焦躁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