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城市管理局开展燃气安全宣传
时间:2017-06-27 14:07:00 来源:城市管理局 作者:周吉 字号:[ ]

  近日,集聚区2017年 “安全生产月”广场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星海街道利玛广场举行。为了响应“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的号召,普及燃气管理法规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营造全社会普遍关注用气安全的良好氛围,强化和提高全民正确使用燃气的意识与素质,城市管理局牵头温州新奥燃气公司共同开展燃气安全宣传。  

  活动现场,城市管理局与新奥燃气公司共十余位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耐心讲解有关燃气方面的常识,通过向群众发放《燃气用户安全使用手册》宣传《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等燃气法规,并以燃气皮管等各类实物作展示,指导具体操作,解答各种咨询。活动展位前人头攒动,前来咨询、体验、观看的群众络绎不绝。市民们认真翻阅《燃气用户安全使用手册》,仔细阅读宣传展板上的用气知识,踊跃向现场的技术人员和执法队员提问,并纷纷表示,燃气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实在实用,不仅宣传知识而且解决实际难题,让大家学会在购买时选择合法合规的供气企业,使用时合理操作,泄露时正确处理,日常定期自查检漏,从各个阶段确保家家户户的用气安全。

  此次活动悬挂宣传横幅6条,发放《燃气用户安全使用手册》500余份、安全用气宣传袋200余个,有助于广泛传播燃气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建设平安经开区制造了强大的舆论氛围,提供了科学的知识支撑。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入进行排查整改燃气安全隐患、检查实名制落实情况、打击查处非法供气商等系列行动,多措并举加强燃气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