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市车管所联动服务站已有256家
时间:2017-06-27 10:40:36 来源:经开区 作者:温州日报 字号:[ ]

为减少车主“跑腿”次数,减轻服务窗口压力,近年来,市车管所在各相关单位推广联动服务站成效显著。记者日前从市车管所获悉,目前全市获得车管所授权委托业务的单位总共已达256家。

上周四,王姓夫妇二人来到位于温州大道的温州欧龙4S店,满心欢喜地准备提走他们购买的大众汽车。在办好提车手续后,他们来到4S店二楼机动车上牌服务窗口,这里有车管所设立的联动服务站。在这里,他们能像在车管所一样进行车辆查验、选号、缴费、上牌、领证等,不必再跑车管所,就能将车开上路。若干天之后,崭新的车牌就会寄到他们家中。

而对于只有核发“临时号牌”资质的三星联动服务站的4S店,市车管所在全省率先自主研发的机动车远程查验系统则有了大用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车主在这些4S店买车后,车管所通过远程查验系统对车主的车辆进行远程查验,车主只需要通过互联网选号,其他手续全部由4S车行工作人员在“自助服务站”一次性办结,实现车主在车行提车后,直接在家坐等牌证送货上门。目前,平均每月通过远程查验系统查验的车辆达4000余辆。

近年来,车管所陆续在有条件的4S店车行、国有银行、民营银行、回收公司等分别设立机动车注册登记服务站、抵押登记服务站、注销登记服务站等共256家。此外,在车管所本部也增设有机动车注册登记自助服务站。仅去年,全市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共办理注册登记业务4.6万余起,三星联动服务站共办理临牌申领业务12.7万余起,机动车抵押登记服务站办理业务21.7万余起,机动车注销登记服务站办理业务0.42万余起。(记者 郭云豪 通讯员 潘爱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