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招才引智  > 科技创新平台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孵化创业中心概况
时间:2017-07-03 08:51:35 来源:科技局 字号:[ ]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孵化创业中心于2014年4月份成立,是海洋科技创新园的启动区,目前中心租用创力电子有限公司的厂房,占地面积25亩,总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位于滨海一道1599号,由综合办公楼、研发区车间和生活服务区组成。中心是集科技、开发、信息、管理、培训及其它相关配套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开放式及公共资源共享的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区科技局和滨海新城投资集团共同管理的社会公益性、非营利性的科学技术事业服务机构。目前中心已有18家企业、2家中介机构和1家青年电商创业平台入驻。
    主要功能:中心旨在为创业初期的科技型中心企业提供场地设施、各类优惠政策和后勤配套等服务,减少企业前期投资风险,提高创业成功率。同时,中心将引进重点高校院所来创建产业研发机构,开展技术合作、技术培训和技术交流等配套服务,为在孵企业提供技术支持。鼓励回国留学人员来中心创业。邀请风险投资、专利、财务、法律、人才信息、科技咨询等相关中介机构来中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它的建成并投入运行,将为我区科技创新、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科技成果的转化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孵化平台,是我区科技创新体系中的一个亮点。
    优惠政策:中心在产业导向、入驻管理、科技专项项目支持、毕业管理等方面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具体如下:
    产业导向:产品须符合国家、省、市颁布的高新技术产品目录,孵化项目为激光光电、通讯电子、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类项目优先予以考虑。
    入驻条件:申请进驻中心的企业需隶属开发区,并符合国家现行鼓励与支持的产业和技术政策;项目技术权属清晰,无纠纷;技术先进、较有较强的创新性,能推进区域经济发展或行业科技进步;项目承担单位要有较高管理水平,较强的技术开发和应用能力,并具有技术、资金、设备等相关条件。
    场地租金:一般企业为200-600平方米,特殊情况可放宽到1000平方米;场地租金以同时期、同区位市场价为基准并经专业评估机构评估后确定,第一年免租金,第二年至第三年租金按评估价的50%收取;国千、省千、市580、海外高层次人才等人才承担的孵化项目租金按照联席会议一事一议予以确定。
    专项支持:高层次人才组建的创业团队所承担的孵化项目,其中,国千、省千、市580、海外高层次人才,自有资金(含技术入股)或跟进的风险投资占创业投资的30%以上,或本人投入企业的实收资金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分别给予50、30、20、10万的种子基金。另根据项目技术水平,潜在经济效益和承担单位以及项目具体情况,进行分档支持,给予10-30万元的资金支持。
    毕业管理:孵化项目的孵化期一般不超过三年。对优秀的毕业企业由区科技局向开发区管委会推荐,管委会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在企业毕业三个月内给予优先安排标准厂房或闲置厂房进行加速发展,对那些技术水平高、发展快、产出已达同期开发区亩产论英雄优秀类的企业产业发展项目按程序由商务局评估后优先予以供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