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安监局出台安监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
时间:2017-08-15 11:06:46 来源:安监局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部署要求,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安监局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安监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方案,细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

  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大检查的范围和重点监管对象。大检查工作重点以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和安全风险管控为重点,主要监管对象是危险化学品、非金属矿山、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等行业企业,以及相关职业健康、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等重点内容。

  方案为方便大检查活动的有序开展,将大检查活动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部署发动和自查自改阶段(7月底前),要求企业开展广泛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立查立改,对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要拉出任务清单,对策实施,集中全力攻坚克难。第二阶段隐患治理和风险管控阶段(8月至10月底),要求各有关处室、街道安监所要结合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按照大检查方案的重点内容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第三件阶段重点整治和建立长效阶段(11月至12月)。全面总结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事故防控工作,推动有关处室、各街道安监所进一步固化经验做法,反思问题不足,形成安全监管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