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项目环评公示
关于受理《温州市来蚨阀门有限公司来蚨阀门年产值1600吨不锈钢铸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公告
时间:2017-09-13 14:03:20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字号:[ ]

《温州市来蚨阀门有限公司来蚨阀门年产值1600吨不锈钢铸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由(杭州环杭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编制完成,我局现已受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审批申请。根据《浙江省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温州市来蚨阀门有限公司来蚨阀门年产值1600吨不锈钢铸件建设项目

建设项目概要:温州市来蚨阀门有限公司是当地阀门生产骨干企业,主要从事加工不锈钢阀门、阀门铸件、汽车配件、五金制品等。该公司租用温州市半球轻工制药机械有限公司位于温州市龙湾区沙城街道七三村安心路203号的现有厂房进行生产,租赁建筑面积为3592.79m2。项目上马后,生产规模为年产不锈钢铸件1600吨。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营运期主要有生活污水;钢水炉冶炼烟尘、拆模、清砂产生的粉尘;生活垃圾、炉渣、废砂、金属废屑等。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钢水炉工作产生的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预处理达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纳入市政污水管网,送至温州市龙湾区东片污水处理厂处理。钢水炉冶炼烟尘经烟尘捕集系统收集后通过水膜除尘由15m排气筒高空排放,烟尘排放满足《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中排放标准要求;拆模、清砂产生的粉尘通过风能吸抽除尘器除尘和水膜除尘处理后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排放要求;钢水炉高温热气,主要为水蒸气,只需加强通风处理。

项目生产过程产生的金属废屑、炉渣重新回炉,废砂由砂厂回收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水膜除尘器底泥委托水膜除尘设备公司处理。

四、评价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名称:杭州环杭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旺座中心A座1601室

联系人:周孝文      电话:0571-86473536

五、建设单位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温州市来蚨阀门有限公司

联系人:苏扬    电话:13676762778

六、公示期限、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公众如需了解该项目环评详情可与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联系。

如有环保方面的意见或建议,请于公告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以书面或其它方式向我局提出。

联系电话: 0577-85851572、85851591       传真:0577-86839915

温州环保局(公式本)来蚨阀门年产值1600吨不锈钢铸件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表20170920.pdf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2017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