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我市首条守时常规公交线路149路“守时公交” 9月15日起试运营
时间:2017-09-18 15:00:36 来源:浙南产业集聚区报 作者:王翼翔 陈焱 字号:[ ]

  日前,149路“守时公交”于本月15日起试运营。这也是我市推出的首条守时常规公交线路,此前守时公交线路仅快速公交BRT1号线一条。

  该条公交线由火车站往返金海园区,途经大会堂 (市政府)、新城站、市质监局、滨海管委会、滨海车站、金海大道等6个大站停靠。采用无人售票,票价2-7元,班次间隔为120分钟,首末班时间为9:00-19:00。

  所谓“守时公交”,是指该条公交线路要严格遵守3 项向社会公开承诺的营运服务标准:一是“守时公交”的时间统一以始发站调度系统与车载GPS显示的时间为准。二是始发站准点发车;途经站点车辆到站时间延误不超过10分钟,遇不可抗力情况除外。三是因车辆故障致抛锚等原因造成停运的,给车内每名乘客赔偿10元,由当班驾驶员当即垫付。

  温州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可抗力情况包括道路临时封道,路阻等情况,推出“守时公交”是希望提升服务水平,控制驾驶员乱开车、迟发班。

  另悉,为方便金海园区市民出行,我区已于9月8日开通社区巴士金海3 线,线路由滨海车站往返金海园区,途经滨海三道、滨海八路、滨海五道、滨海十六路、金海一道、滨海十七路、金海三道、海工大道、金海二道、滨海二十一路、金海三道、滨海二十五路。

  该线路票价3元(执行无人售票);首末班时间为6:30至18:30(班次间隔约20分钟);全程约12公里;采用定线、不定点的“线状”运行模式。(即在固定的线路走向上,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乘客招手上车、固定站点下车)

  随着社区巴士3号线的开通,目前滨海园区已有常规公交线路6条,社区巴士6条。下步将根据园区群众的出行需求和园区道路建设,适时调整安排新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