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经开区公安消防分局成立
时间:2018-01-22 10:42:31 来源:消防大队 字号:[ ]

  1月19日,温州市公安消防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举行揭牌仪式,温州市公安消防局局长罗军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徐蓬勃共同为开发区消防分局揭牌。

  仪式上,罗军局长对该局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要求分局全体官兵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管理、严格训练,努力提高消防服务本领,为维护开发区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贡献,不辜负管委会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厚爱和重托。

  对于开发区的消防工作,徐蓬勃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公安消防分局全体官兵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军委开训动员大会上号召全军各级要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自觉服从服务全区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铁军队伍。二是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要求,注重消防安全工作规划,积极探索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能力,推动建立健全“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新格局。三是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和多种形式,努力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在全区社会形成“人人重视消防、关心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在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参观消防分局营房设施和车辆器材装备。目前,开发区消防分局共有官兵115人,各类执勤消防车1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