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腊八与温暖同行”——暖冬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时间:2018-01-24 14:04:35 来源:团委 字号:[ ]

  又是一年腊八,又到粥香四溢的时刻,2018年腊八节如期而至,我区各志愿者队伍、社区、社会组织纷纷组织开展腊八节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亲手熬制的爱心腊八粥。

  在天凤文化礼堂,庄泉文化礼堂,二甲文化村委会,金川茶亭、海城街道中星村老人屋、四甲孔庙文化礼堂、沙城中心街农商银行、望海社区永丰家园等志愿服务点,来自我区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队、爱心义工志愿服务队、海城联众志愿服务队、四季义工团、望海社区志愿服务队等100余名志愿者们在前一天就开始忙碌,洗米、泡果、去核、精拣然后分开始煮,再用微火炖至次日清晨。1月24日早上5时起,各服务点的志愿者们将热气腾腾的爱心腊八粥,一碗接着一碗送到路过的村民、环卫工人、老人以及新居民手中的同时送上节日的祝福,让过往的群众身暖心更暖。

  在永丰家园服务点,望海社区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服务队开展“全民禁毒 共享腊八”主题活动,现场来喝粥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还有禁毒随心拍、腊八撞上禁毒、争做环保达人等趣味节目吸引路过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节日氛围十分热烈;在海城中星村老人屋,志愿者们逐家逐户为附近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困难家庭送上“爱心粥”,贴心的“上门服务”让每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在金川茶亭,志愿者们在积极赠粥的同时,还为群众提供免费按摩、推拿、理发、义诊、健康咨询、写春联等志愿服务,一位来自四川的外来务工人员说:你们志愿者真好,这么好的粥还免费吃,我们那都没有这样的节日。

  据悉,此次腊八节志愿服务是我区暖冬行动的第二场。各志愿服务点共分发10000余份爱心腊八粥。一碗碗香喷喷的腊八粥,盛着浓郁的民俗文化和满满的正能量。在腊八粥的醇香里,是志愿者的欢欣与忙碌;在腊八节的记忆里,是爱的温暖和善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