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星海街道召开2018年党员代表会议
时间:2018-01-29 15:59:52 来源:星海街道办事处 作者:林凯特 字号:[ ]

  1月26日,星海街道召开了2018年星海街道党员代表会议,应到党员代表94名、实到92人。街道机关其他党员干部、相关党组织书记、街道机关科室负责人、基层站所负责人以及部分辖区群众代表列席、应邀参加会议。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旭东,区组宣部副部长潘丽荣等领导到会指导工作。

  大会审议通过了街道党工委的工作的报告、街道纪工委的工作报告、2017年代表提案提议办理情况和2017年党费收缴、使用及返还情况,听取了2017年度重大事项落实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述廉,进行了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纪工委及党工委成员满意度测评,票选产生了教育惠民、交通惠民、医疗惠民、文体惠民等2018年度重大事项“十大民生工程”。党员代表重点围绕党工委、纪工委两个报告及《关于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分组讨论,并就星海街道改革和发展面临的各种挑战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交2018年度提案、提议及询问意见23个。

  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斌代表街道党工委作题为《把握新方位  扛起新使命 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品质街区新征程》的报告。报告认真总结回顾了星海街道2017年的工作,工业经济综合实力继续名列全市A类工业强镇前茅,环境品质专项行动考评中综合成绩排名全市第四,平安综治扎实有效,惠民工程顺利实施,基层党建有力推进。报告围绕新方位、新使命,提出“四个领先”(即工业经济、城市环境、平安建设和基层党建在全区甚至全市名列前茅)、“五个争当”(即产业转型当推手、环境提升当标兵、平安建设当样板、民生和谐当首善、基层党建当先锋)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号召全体党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基层党员,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金旭东肯定了星海街道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星海街道新的一年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表示认可,要求星海街道上下保持定力,持之以恒深化改革,拉高标杆、推进产城融合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扎牢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狠抓基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浙南产业集聚区滨海新城建设更上一层楼、迈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党委、管委会重要工作部署,坚持改革攻坚,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统筹发力,动员一切力量,克服一切困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品质街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