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滨海地王”金海加油站正式投入运营
时间:2018-10-11 16:36:56 来源:滨城集团 字号:[ ]

  日前,金海加油站顺利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于近日对外试营业。

  该加油站位于滨海五道258号,滨海十六路与滨海五道的交叉口,为城市二级加油站,地理位置优越,占地面积2202平方米,辐射半径达3.5公里,范围涵盖海城、星海、天河三个街道。去年,在与中石油、中石化、中化集团、中海油等多家世界五百强大型企业的竞价投标中,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石油有限公司脱颖而出,以每亩价格2450万,总价8100万的价格拿到这块土地,堪称温州地王。 加油站正式运营供应的汽、柴油全部为满足国Ⅵ标准要求的清洁产品,且运营严格执行覆盖生产经营全过程的HSE及清洁管理制度体系,实现安全稳定运营、绿色低碳发展,这对于开发区优化能源布局、保障能源安全、改善人居环境、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加油站投入试营业缓解了滨海园区南片和金海园区“加油难”问题,在支持打造物流平台,建设产城一体化新区等方面都具有积极作用。

  据悉,金海加油站项目由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石油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9057万元。该公司系地方政府与央企合作项目公司,2013年,为确保开发区能源供应和成品油市场稳定,由温州滨海新城投资集团与中石化浙江分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本着“安全、高效、环保”的原则,公司充分利用中石化先进经营模式和丰富经验,完善区域油气布局,填补配套服务功能空白,满足区域配套设施要求,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履行社会责任。公司成立以来,纳税6340万元,创造净利润1.1亿元,还荣获了区“四星级企业”、“十大商贸流通企业”、“纳税三十强”等荣誉称号,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保障能源,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