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我市启动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时间:2018-10-11 15:40:24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10月10日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动员部署第二轮巡察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据了解,在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中,各巡察组紧紧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对1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各县(市、区)也稳步有序推进巡察各项任务,截至9月底,各地共巡察部门单位106个、乡镇(街道)34个、基层站所107个、村(社区)169个。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第二轮巡察从10月16日至12月15日。市委各巡察组将对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信访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物局)、市体育局、市林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旅游局、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市政府法制办公室、温州生态园管委会(温州大罗山综合管理办公室)、市总工会1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议要求,要以提升巡察质量为立足点,找准着力点,发现问题,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要以强化市县联动为切入点,着力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要以狠抓整改落实为落脚点,严肃巡察反馈,强化成果运用,认真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要以增强巡察本领为支撑点,增强政治引领、学以致用、克难攻坚、廉洁自律的本领,全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

会议还宣布了市委第二轮巡察任务分工和授权决定。(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