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健康伦理学专业委员会落户温医大
时间:2018-10-15 14:58:48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近日,中国伦理学会健康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在温州医科大学成立,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和《中国结合医学杂志》《道德与文明》等科研学术机构的25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健康伦理学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当前,公众对健康的关注度日益提高,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了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把人民健康置于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地位,并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健康伦理学的研究涉及人类健康与自然、社会的道德关系,旨在加强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的伦理建设,以促进人类的健康。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表示,温医大历来重视健康伦理学、医学伦理学及相关学科的建设,是20世纪90年代较早开展“医学伦理学”“生命伦理学”“社会医学”教学、研究的高校之一。健康伦理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推动学校在医学伦理学方面的进步和发展。未来,医科大要将健康伦理学专业委员会打造成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学术前沿把握能力的专业委员会,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记者 潘舒畅 通讯员 高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