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我市首家社区医疗护理站落户下吕浦
时间:2018-10-15 14:59:34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近日,下吕浦开出我市首家社区医疗护理站——温州福寿康南汇护理站。今后,我市高龄、失能、患病老人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专业的护理服务。

该护理站站长肖辉介绍,站内配备有专业护士10余人,专业护工40余人。所有护理人员都持有相关证书并且具有一定临床护理工作经验。护理站服务项目包括基础护理、临床护理和康复训练三大类,涵盖导尿、灌肠、吸氧、肌肉注射、关节活动度训练、肌力增强训练等56个服务项目。

正在咨询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母亲需要定期更换导尿管,每次都要去大医院,路上来回加上医院排队等候的时间,费时费力。现在家门口有了一家护理站,真是太方便了。记者发现,该护理站提供了不少在大医院才有的护理服务,如导尿管更换、造口袋更换、PICC护理等。此外,他们还推出了一个床上洗浴项目,专业护士上门携带充气式床上浴槽,为半失能或长期卧床的患者提供上门洗浴服务。

温州福寿康医养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他们准备在瓯海区、龙湾区各开一家护理站;明年,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和洞头区4个区的护理站预计共有10家;3年内,温州地区的护理站可达20家。(记者 胡海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