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我区召开健康开发区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移风易俗和“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11-26 11:01:16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精神,11月23日上午,我区召开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推进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区建设、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和“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等工作的开展,动员全区上下积极参与卫生健康、公共文化等社会事业建设,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作工作部署,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黄定恩主持会议。

  为提升全区群众健康水平,我区加快推进健康开发区暨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区建设,聚焦妇、儿、老、残等重点区域和人群,突出“医”“养”“健”“智”等重点特色产业发展,完善医养结合功能配套,大力推进区中心医院提升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达100%;探索医联体、医共体模式,到2022年,全区基层就诊率达65%以上,区域就诊率达90%以上;支持社会力量办医,逐步引进先进医疗资源,加快滨海医院、滨城医院的建设投用,深化与温医大二院合作办医,引进上海华山医院康复科医疗资源。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预计在2020年底前实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数字化、社会化,建成具有产业平台特色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区级文体中心建设,打造多功能综合场馆,改善村级文化站设施,发挥文化阵地作用。丰富文化活动,开展文化下乡“五送”活动,在办好文化艺术节和草根明星大舞台等各类文化活动的同时,构建“一街道一品牌,一村居一特色”的地域文化发展格局。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实行文化员“1+1”方案。同时还要加大园区创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在全市范围开展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专项整治行动。会议对行动标准、要求进行明确。其中,“婚事新办”方面,积极推行三项制度,做好三项服务,严格执行四个严控,严格遵守四个严禁;“丧事简办”方面,严格遵守“七个严控”“六个禁止”“五个规定”。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带头宣传,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是市委市政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重点是选派干部开展“五问五帮”为主要内容的“一对一”进企服务活动。会议要求,在服务企业过程中要着重把握送温暖送政策、大走访大调研、找问题解难题、跑项目引项目、优服务优环境等五个方面,开展细致贴心的服务。全区将选派1000名干部深入1000家企业开展服务工作。

  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抓好年度重点工作方面,会议同时强调要做好经济报表、平安报表、生态报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报表等四张报表,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