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交通市政环保局开展2018年度环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18-12-13 16:16:12 来源:交通市政环保局 字号:[ ]

  为及时、有效、安全应对和处置辖区内环境突发事件,全面检验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自救能力,12月13日,经开区交通市政环保局联合华润雪花啤酒(温州)有限公司开展氨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华润雪花啤酒(温州)有限公司应急办公室自接到中控报警后,总指挥和应急小组成员立即赶赴现场,采取了迅速有效的处置措施,处置现场分工有序、方法得当。特别是及时关闭厂区雨水排放口闸阀,启动雨水管内应急泵,及时的将雨水管内废水泵入污水管网,废水处理系统应急接纳,有效防止了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此次演练,共包括险情发现、险情速报、启动预案、险情调查、监测预报、领导决策、企业联动、部门协作、协调抢险等环节,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演练程序和氨泄漏应急抢险要求进行,处置过程中各单位紧张有序、忙而不乱的按照各自分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圆满完成了整场演练。

  通过本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不仅检验了各单位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还充分展示了环保部门和企业间的协作配合、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能力,同时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有效性,分析了存在的不足,达到了预期的预案完善、环境应急队伍处置能力锻炼提升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