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姚高员会见意大利驻沪总领事
时间:2018-12-14 10:07:35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1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会见了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陈琪一行。

温州与意大利交流合作往来密切。2002年和2009年,我市分别与普拉托、那不勒斯结为友好城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意大利聚居生活的温籍华人有20余万,仅普拉托地区就有5万多人。

姚高员向首次来温的陈琪表示欢迎。介绍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姚高员说,当前温州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期待双方在之前交流合作的良好基础上,深化在轻工产业时尚化、进出口贸易、人才交流、教育、国际航线等领域合作,探索新形式、挖掘新空间,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陈琪表示,意大利和温州长期以来建立的深厚友谊,促成了这次重要会见,也为双方把握未来合作新机遇创造了良好条件。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牵线搭桥,推动意大利与温州拓展合作领域,增进两地人民友谊互信,努力结出更多合作发展新成果。(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