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温州交警推出“凌晨勤务”
时间:2018-12-14 10:07:54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12月1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年我市公安交警推出了“凌晨警务”,重点管控工程车、农用车、大货车、出租车、电动车等夜间违法比较突出的群体,预防凌晨交通事故的发生。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获悉,今年以来,该中队每天夜间至凌晨安排值班巡逻小组,在辖区重点道路进行巡逻管控,对途经的大型货车、渣土车、水泥搅拌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并开展外籍工程车整治工作。同时对辖区道路上其他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据该中队民警介绍,夜间道路与白天不同,由于夜间车少,车辆行驶速度会加快,加上视线差,容易发生事故。另外,夜间市区道路大车明显增多,包括一些闯禁车辆,安全隐患比较突出,为了防范事故的发生,交警在巡逻途中,针对危化品车辆、大货车特别是渣土车、农用车以及其他重点车辆,一律实行逢车必查。

今年以来,该中队夜间核查大型货车、渣土车、水泥搅拌车等重点车辆1600多起,查处各类货车交通违法773起,其中查扣货车95辆,查处货车超载59起。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市区交警已全面铺开“凌晨勤务”,市区瓯海大道更是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并在50个重点管控区域实行“五个一律”:发现轻微违法一律喊话警示;遇到违法一律及时纠正;重点车辆一律逢车必查;发现隐患一律即刻处置;高架闯禁一律从严处罚。

据统计,我市公安交警实行“凌晨勤务”以来,在市区共查获各类违法12627起,查扣各类违法车辆1万余辆,事故率大大下降。

为了市民夜间出行安全,公安交警部门还专门开通交通事故隐患上报通道,市民可以通过温州交警微博、微信以及支、大队长热线进行反映。

支队长热线:88300122

一大队热线:88550023

二大队热线:85335220

三大队热线:86351381

四大队热线:86287122

五大队热线:88568122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王田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