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集聚区首届精致教育学术节圆满闭幕
时间:2018-12-18 15:12:35 来源:文教体工作局 字号:[ ]

  12月14日,浙南产业集聚区首届精致教育学术节圆满闭幕。全区的中小学校长、教研员、教务主任、教研组长将奔赴各自岗位,聚焦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与培育,交流课程建设、课堂转型、评价改革、教研创新的实践探索。文教体工作局局长应隽雯出席闭幕式。

  本届精致教育学术节从12月4日开幕到12月14日闭幕,历时10天。组织了11场学术论坛、12场“问道改革”专题报告、21节浙南好课堂、11场名家点评,吸引了1300人次教师参加活动,区内6位校长、10位教研员、30位学科教师登台畅谈核心素养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区外11位教育名家、2位知名校长、11位学科教研组长到场为我区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问诊把脉、建言献策、传经送宝。

  闭幕式颁发了3个奖项。海城一小、海城中学获“优秀承办单位”称号;沙城三小、沙城二小获“主任教育教学质量奖优秀学校”称号、温州滨海学校(初中部)获“主任教育教学质量奖提升学校”称号;沙城一小等8所学校项目获“主任教育教学质量奖精品项目”称号。给予沙城一小等3所荣获温州市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样板校、教学新常规示范校(样板校)称号学校和海城中学语文组等5所学校教研组通报表彰。

  三年来,集聚区自加压力、拉高标杆、精益求精,在精致教育实践取得了不俗成绩。精美校园建设卓有成效,学校管理不断精细化,核心素养导向下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下一步,该区还将进一步倡导精致教育的精神,以“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位学生,发展好每一教师”的责任感,坚持高品位、精内涵、强特色的工作定位,全力推动校园文化精美、学校管理精细、教师队伍精良、教学科研精湛、学生成长精彩的实践探索,全面提升学校发展内涵。进一步明确精致教育的核心任务,坚持“促进核心素养发展,提高育人品质”作为精致教育的核心任务,为学生核心素养发展服务,促成学生成长精彩。进一步落实精致教育的主要举措,继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与数字校园建设,为学生成长精彩提供物质保障;继续聚焦课程建设、课堂转型、评价改革、教研创新四个领域,开展精品课程、精品教改、教学常规精品校、校本教研精品校等项目评比,用好教研帮扶、主任教育教学奖激励机制,锤炼教研队伍、校长队伍、学科教师队伍、班主任队伍四支队伍,加快实现精致教育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