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温州资讯
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12-18 13:56:59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12月17日上午,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座谈会,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提升谋划力、行动力、创新力、统筹力、组织力、领导力,进一步谋深谋细明年各项工作,奋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今年以来,全市方方面面共同努力,推进实施一批重大战略,促成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向上向好态势,广大温州人对温州发展的信心和期待增强,外界对温州发展的关注和认同增强。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和省级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汇报交流明年工作思路,并按照召开民主生活会要求对市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我们在谋划明年工作时,要特别关注战略机遇叠加、国际形势变化等方面影响,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握当前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乘势而上、加力加码,把当前来之不易的好势头好氛围巩固下去、放大开来,推动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

陈伟俊强调,做好明年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总目标,进一步激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创新三大动力源,努力把改革大旗举得更高,把开放步伐迈得更大,把创新动能造得更强,把社会治理搞得更好,把干部精气神鼓得更足。具体要注重战略支撑力,抓好国家战略融入,创造条件先行先试,推动各项改革试点取得更大实效。要注重发展高质量,抓牢民营经济这一根本、科技创新这一核心、数字经济这一龙头、谋大招强这一关键、风险防范这一底线,按照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要求,做好稳企业各项工作。要注重城市美誉度,坚持大干交通、陆海联动、“大建大美”、区域统筹,加快补短板、强优势。要注重群众幸福感,打好生态环境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推进文化温州建设,不断提升百姓生活品质。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抓好政府效能、基层基础、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陈伟俊要求,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不断提升谋划力、行动力、创新力、统筹力、组织力、领导力,全力抓好贯彻执行、有效落实,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岁末年初,要打好年度工作收官战,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用一个个好项目、一张张“施工图”来保证美好蓝图的完美呈现;要做好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等参加会议。(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