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园区动态
徐蓬勃率队开展河道巡查工作
时间:2018-12-03 16:29:13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

  12月1日(周六)下午,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率党政办、交通市政环保局、水利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以及相关街道负责人,对重点河道开展巡查。管委会领导张福祯、朱城、姜益祥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沙城街道四甲轮船河以及天河街道金益沥、中横河(新川段)、庄泉河、三甲老浦等河道整治情况,听取了有关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徐蓬勃就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下步治水工作指出,河道整治工作事关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福祉,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河道治理的政治意义,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安排,全面推进河道整治工作。他强调:一要全面掌握河道治理进度。建立“一周一分析、半月一汇总、每月一通报”常态攻坚机制,做到底数清楚,时间服从质量,扎扎实实,多听不同意见,不作表面文章,切实防止河道黑臭现象反弹。二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要以“河长制”为抓手,建立“一河一档”,做到“一河一策”,切实履行“管、治、保”责任,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坚持常态治水。三要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加大投入,高标准改善河道水体水质,全面提升河道生态环境品质,真正把城市河道打造成流动的河、干净的河、美丽的河、健康的河。四要打好宣传舆论战。要广开视角、找准焦点、广搭平台,做好河道治理前后的对比展示。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整治,引导群众问卷满意率,形成人人参与治水、全社会齐心护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