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审批项目公示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新城核心区城市设计及核心区北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告
时间:2018-02-13 09:14:09 来源:区住房与建设局 作者:住建局 字号:[ ]

    由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委托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的《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新城核心区城市设计及核心区北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18年2月完成中间成果,为了使该规划更趋完善集思广益,现根据《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市规划公示制度实施方案》予以批前公告,公告时间2018年2月13日---2018年3月30日(共30个工作日),公告内容如下: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新城核心区北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

 

一、规划范围

北至通海大道,西至金海三道,东至龙湾二期围垦堤线,南至金海大湖,涉及龙湾二期围垦工程2#(部分)、3#围区,规划总用地面积807公顷。

二、功能定位

 既是滨海新城CBD——服务经济的新引擎,也是滨海新城RBD——都市人文的荟萃地, 集金融商务办公、城市商贸服务、科创研发设计、新兴产业、城市公共服务、居住生活配套、滨海休闲旅游等七大类功能于一体,目标是为将来汇聚于此的商务人士、研发人才、产业工人、居民、游客等提供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都市核心。

三、规划规模

1、用地规模:规划总用地面积为807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521公顷。 

2、人口规模:8.5万人。

四、用地布局

1、居住用地(R):规划居住用地78.46公顷,为二类居住用地(R2),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5.06%。 

2、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A)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38.31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7.35%。其中文化设施用地(A2)8.49公顷,教育科研用地(A3)16.44公顷,体育用地(A4)3.29公顷,医疗卫生用地(A5)10.08公顷。 

3、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B)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57.31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1.00%。其中商业用地(B1)29.66公顷,商务用地(B2)22.95公顷,娱乐康体用地(B3)4.70公顷。 

4、工业用地(M):规划工业用地146.91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28.20%。其中一类工业用地(M1)23.40公顷,二类工业用地(M2)123.51公顷。

5、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S):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148.69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28.54%。其中城市道路用地(S1)140.79公顷,交通场站用地(S4)7.90公顷。 

6、绿地与广场用地(G):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44.56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8.55%。其中公园绿地(G1)41.92公顷,防护绿地(G2)2.64公顷。 

五、主要图纸

1、 区位示意图

2、 用地现状图

3、 土地利用规划图

超链接地址:控规附图.rar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新城核心区城市设计


一、 规划范围

 北至通海大道,西至金海三道,东至龙湾二期围垦堤线,南至海工大道,涉及龙湾二期围垦工程2#(部分)、3#、4#(部分)围区,规划总用地面积1270公顷。

 二、 规划目标

 本次规划的目标是将滨海新城核心区打造为“创智水城,未来都心”:一个绿色亲近的水乡生态绿心,一个面向未来的智慧服务核心,一个多样精彩的公共生活核心。

    三、 空间结构

“两轴、两带、四区”

 两轴:即沿山海通廊的城市发展主轴和延续滨海六路的城市发展次轴。

 两带:环湾滨水发展带——集聚商业活力与城市公共服务;产业创智服务带——集聚科创研发与产业公共服务。

 四区:一个商务文化湾区、一个未来智造园区、两个都市宜居城区。

    四、 主要图纸

1、 空间结构图

2、 整体鸟瞰效果图

3、 都市宜居城效果图

4、 水廊道公园效果图

超链接地址:城市设计附图.rar

    关心城市城乡规划和该详细规划的公民、法人以及其他组织,请在公示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将有关意见和建议反馈给我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我局将充分考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公告时间:2018年2月13日---2017年3月30日

    公告地点: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浙南经济总部大厦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三楼审批大厅

    http://www.wetdz.gov.cn/、http://wzup.wenzhou.gov.cn/

    联系地址: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十七路浙南经济总部大厦8楼

    邮编:325025           联系电话:86839939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二○一八年二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