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情要闻  > 部门信息
经开区城市管理局三举措强化督导员队伍建设
时间:2018-02-08 14:19:26 来源:城市管理局 字号:[ ]

   垃圾分类是一件事关民生的大事,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垃圾分类督导员,作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环节,经开区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督导员的队伍建设,通过不同方面从资金、制度、培训等关键环节上加快推进区内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建设,形成了一股垃圾分类工作的有生力量。

   一、队伍建设常态化。以往的督导员一般都是以街道、物业和部分热心的市民组成的志愿者为主,人员的不固定导致垃圾分类工作督导的效率低下。2018年,城管局积极争取专项经费保障辖区内督导员的基本工资和福利待遇,通过常态化的定岗用人将督导员这支队伍固定下来,每个街道配备一名督导员,每个小区配备一名劝导员,督促进劝,保证垃圾分类工作在全辖区范围内的普及开展。

   二、业务培训系统化。作为指导、劝导市民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老师”,督导员对于垃圾分类业务掌握与否,直接影响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进行。为了有效提升辖区内督导员的整体业务水平,下一步城管局将聘请市级垃圾分类相关专家给辖区内督导员、劝导员进行系统的垃圾分类业务培训,通过上理论课、实践指导、模拟考核等方式提高辖区内的督导员队伍的整体业务能力水平,助推区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三、考核监督制度化。为了促使辖区内的督导员更加积极地开展督导工作,经开区以制度的形式对督导员的考核进行明确,督导员如何督导、何时督导、督导时间,以及督导后达到的效果都一一作了说明,让区内督导员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时有章可循。同时,就督导的效果来看,也明确了对督导不力等相关消极出工行为如何惩处、对督导效果好的如何奖励等具体细则,从督导结果上倒逼各督导员积极有效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工作。